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股走資1872億 道指曾挫百點

時間:2017-07-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過去三個月,共有約二百四十億美元流出美股\法新社

  【大公報訊】受到歐洲和亞洲股市周五回吐的影響,美國股市早段下跌,道瓊斯業平均指數在早段曾跌108點,報21503點。英國、法國和德國三大指數在周五亦告回軟,德股更曾跌逾2%,其中一個原因是受到歐元續升的打擊。

  歐股腳軟 德股曾跌逾2%

  美銀美林的策略師引述資金流向研究機構EPFR數據表示,過去一周,共有35億美元流入了互惠基金,而投資者亦對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投入了資金64億美元,兩者加起來,是過去五周以來流入股市的最大筆資金,反映出投資者的冒險情緒再度增加。

  不過,只持有而不沽售的基金資產,由年初至今計算仍然下跌了1.2%,遠不及由ETF所管理資產錄得的9.7%升幅。

  隨着歐洲企業的業績期開始,歐洲股票過去一周的流入資金為十周以來最多,金額達30億美元,但美國股市的資金流走加劇,更已連續第五周錄得淨流出,原因是美股相對其他股市較為不吸引。在過去三個月,共有約240億美元(約1872億港元)流出了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場,但有190億美元流入了歐洲股市,200億美元流入新興市場,主要是受到當地息口和企業業績改善的吸引,以及新興市場較美國股市價值相對地偏低。

  債券方面,則是連續第十八周錄得淨流入,其中高孳息債券的淨流入錄得的金額更是三個月以來最高,主要原因是投資者追求高息。投資級別的債券連續三十周吸引到淨流入,流入金額為75億美元,而高孳息債券則錄得淨流入18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亦連續第二十五周錄得淨流入。

  GE少賺57% 股價挫半成

  美國通用電氣(GE)周五公布,該公司能源業務抵銷再新能源及電力部門的增長,在截至六月三十日止的次季純利為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下跌57%。每股盈利由36美仙跌至15美仙。

  通用電氣的能源業務向石油氣體、礦業、公用行業提供充電及自動化產品。季內通用電氣整體營業額下跌11.8%,至296億美元,市場分析師原本預測為292億美元。

  通用電氣周五發表聲明表示,行業營運現金流次季升至15億美元,其行政總裁伊梅爾特表示,該公司現金流情況明顯較首季為佳,預計今年內現金流情況繼續好轉。周五公布的業績表現,刺激通用電氣股價在紐約開市前升1%至每股26.89美元,周五股價曾跌5.4%至25.26美元;但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跌16%,跑輸標普500指數的10%升幅。

  期內,通用電氣的燃氣渦輪機部門GE Power營業額升5%,其石油及氣體部門GE Aviation銷售則跌3%,主要是受到原油價格復甦所致。據通用電氣預測,2017年,該公司營業額將會是每股1.6美元至1.7美元。

  同日,美國工業及消費產品生產商Honeywell公布業績,截至六月三十日止的第二季純利增加至13.9億美元,每股盈利為1.8美元,營業額升至100.8億美元。該公司預期今年全年銷售介乎393億美元至40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