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行蹤\斯人

時間:2017-07-21 03:16:06來源:大公網

  兒子兒媳放了一個悠長假期,到歐洲轉了幾個月,又兜到夏威夷,準備月底才回原居地去。

  其間每星期返兩天工,有一些收入應付周遊的使費,如此不必動用積蓄。他們很多工作都在電腦上完成,交貨也經網絡,不一定要打卡上下班了。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幸福,想當年我們捱世界的時候,為增加一點收入,下班回來都要做一點兼職,寫一點稿。公司的大假,每年放不完可以補水,當年即使要拿一天假,都要仔細衡量過,不敢隨便。

  兩個人在一個城市住十天半月,然後轉另一個城市,有時在民宿裏做自己的事,有時又去小島行山。時間那麼長,也挺讓人不放心的。幸好現在有社交媒體,有手機上的家庭群組,隨時可以通報下落,拍一些照片放上去,吃什麼玩什麼,一目了然,家人還可以分享。

  有一陣去了克羅地亞,當年戰火紛飛,因是自由行,不知當地治安如何,偏偏離開時沒交代好行程,結果有一兩天找不到人。後來才知道,有時他們在飛機上,有時又因時差顛倒了日夜——這年頭手機太方便,人蹤杳然令人惶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