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學生大廚義工午宴惠長者

時間:2017-07-19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何志榮(左)和倪順林(右)參與為長者準備新春午宴,二人均表示從中獲益良多/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佳節與家人共享豐盛菜餚,是我們中國人的優良傳統,國際廚藝學院(ICI)及中華廚藝學院(CCI)的一班學生,在新春化身大廚義工,為一眾長者炮製新春午宴,讓長者們大快朵頤,有參與學生義工稱,當聽到長者說:「上年食唔曬,今年好味食得曬」感到高興,認為廚藝獲肯定。

  珍貴經驗 首次全權負責餐單

  就讀廚藝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義工何志榮稱,自小受到外婆疼愛,「(外婆)由細睇到我大,培養了敬老觀念」,故希望服務長者。而在午宴中聽到長者讚賞,就如替自己「打了一枝強心針」,知道原來自己炮製菜餚能令人滿意。他又笑言,午宴當日有位婆婆問他:「我呢個年紀可唔可以讀廚藝課程呀?」他亦鼓勵對方嘗試。

  一眾學生義工當日身穿廚師制服,就如專業廚師般,一眾長者興奮地「捕獲」他們合照。同為廚藝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的學生倪順林指,平日到餐廳吃飯很少會有廚師踏出廚房與食客聊天,故令長者覺得有新鮮感。他又說:「其實做義工唔單止幫到人,亦幫到自己好多。」在學院的訓練餐廳只能負責一道菜,「接觸嚟接觸去都係嗰個餸」,而午宴的餐單則是首次有機會全由自己完成,由準備食材至控製品質都需兼顧,從中亦學習到與人相處技巧,是很珍貴經驗。

  午宴是在明愛香港仔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行,宴請約25位長者。倪順林介紹說,午宴共有八道菜,包括主菜、甜品等,餐單設計亦會注意要方便長者進食,例如白切雞會起出骨頭,而為照顧長者口味,菜單亦加入鄉土菜式,如煎釀豆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