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兩岸四地乒友賽賀港回歸

時間:2017-07-19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山石岐聯誼會舉行了兩岸四地乒乓球友誼賽

  【大公報訊】記者郭艷媚報道:香港中山石岐聯誼會舉辦乒乓球比賽,以球會友,聯繫鄉情。該會早前於黃大仙竹園體育館舉行了第三屆中山、香港、澳門和台灣兩岸四地乒乓球友誼賽,共邀得24支球隊參加。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中山市政協副主席何燦成、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鄭向榮、中山石岐區黨工委書記黃桂光等參加了開球禮和頒獎禮。

  鄭向榮在致辭時表示,上兩屆比賽是在中山石岐舉行,今屆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故移師到香港舉辦;是次乒乓球比賽亦是作為第二屆香港中山文化節的頭一項重要活動。

  李堅怡在頒獎禮中表示:「我們歡迎台灣同胞來港進行文化體育的交流,我們更希望這樣兩岸四地的乒乓球比賽將來能夠在台灣舉辦,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友誼賽以「香港,中山是我家」為主題。賽事中有12支大學生、中學生隊伍,包括中山中學和台北市南湖高中參加。比賽還有12支嘉賓球隊,包括中山石岐商會、天津聯誼會、香港中山青年協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