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五百貝殼展奇趣

時間:2017-07-19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黃炯韜(左二)、鄭子宏(左三)及模特展示部分貝殼珍品/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貝類是動物界僅次於昆蟲的大家族。由九龍建業有限公司旗下始創中心主辦的中國貝殼收藏家及研究學者黃炯韜「夏日貝殼珍品奇趣展」昨日在旺角始創中心大堂舉行傳媒預覽,展出超過五百件黃炯韜從世界各地搜羅的珍貴貝殼收藏品及稀有品種,色彩形態各異,具觀賞及研究價值。黃炯韜親臨現場,為媒體介紹他的藏品,並示範貝殼標本清理保存方法。

  九龍建業有限公司租務經理鄭子宏表示:「始創中心將商場大堂打造成海天一色的沙灘樂園,推門而入即可見場內展出琳琅滿目的貝殼收藏品,配以天藍色為主調的海灘主題布置,讓訪客無論晝夜,都可以感受到沙灘樂園透心涼的夏日氣氛。」他續稱,在展示貝殼珍品的同時,商場亦希望藉此機會提高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關注。

  是次展出的貝殼不但造型、顏色及花紋各異,當中更不乏稀有品種,包括日本圈心蛤、龍宮翁戎螺、綺螄螺、蛋糕簾蛤、秘魯鳳螺、鸚鵡螺、銀杏螺及維納斯之梳骨螺等;亦有合共十七件的由幼小(40mm)至較大型(130mm)的深海龍宮貝成長系列。

  長居日本的黃炯韜,從兒時起就對貝殼十分熱衷,至今已收藏逾三萬件、五千種不同類型的貝殼。他介紹:「貝殼的清理方法簡單、且易保存:在基本的清潔之後用吹塵球吹乾附着物,再將貝殼放在陰涼處即可。最重要是保持它的自然形狀。貝殼像玉,要多把玩才有靈性。」

  該展覽即日起展至八月三十一日,其間還將舉辦「夏日郊遊好禮放送」及「貝殼工藝創作坊」等消費獎賞及活動。查詢詳情可致電二三九九六三九二,或瀏覽始創中心官網pioneer-centre.com.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