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周鵬飛展書畫作品

時間:2017-07-04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周鵬飛希望通過此次展覽激發香港民眾的愛國熱情

  【大公報訊】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華傳統文化行組委會主辦的中華傳統文化行(香港)環節之一─周鵬飛書畫展,現正於荃灣海壩街官立學校華成樓展出至本月六日。

  書畫展此次共展出周鵬飛書畫作品近五十幅,其中包括為迎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大勝利召開而創作的巨幅山水畫《九州復旦圖》(400cm×1500cm)、《九州隆運圖》,習近平主席博鰲論壇上送普京國禮《沁園春.雪》(複製品),《抬頭見喜圖》以及多件書法作品等。

  周鵬飛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將毛體書法藝術在絲路沿線國家傳遞開來,更好地發揮引領示範作用,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有發展有路徑,同時激發香港民眾的愛國熱情。

  其中一件書法作品是周鵬飛特為展覽書寫的序言:「天欲有變,馬震聲威,酒裂肝膽,七分蒸騰,化了豪氣。餘有三分。一分充天、一分塞地、一分鑄了劍氣。倚天西指……財水東流。贏就了那個盛唐。俱往矣,新政民望,港澳同歸,一帶一路,西吞萬里如虎。」

  周鵬飛現為中國毛澤東書法藝術研究會副會長、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常務理事、北京市文化傳承基金會常務副會長等。作為一名收藏家、書法家及畫家,他更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毛體書法的傳承人物,是中國書法藝術,尤其是毛體書法藝術傳承的第一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