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康賽隆酒莊\羅富齊

時間:2017-06-28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在二○一六年波爾多酒花的試酒會中,差不多所有酒評家都對康賽隆酒莊(Château La Conseillante)投下滿分的評價,可見康賽隆酒莊實力非凡,所釀造的酒已達世界一流水準。

  康賽隆酒莊位於波美侯(Pomerol)酒區的東邊高地,鄰近小村莊酒堡(Château Petit-Village)、老色丹酒莊(Vieux Château Certan)及聖埃美隆(St. Emilion)的白馬酒莊(Château Cheval Blanc)等名莊,可見其葡萄園的優越。酒莊已有超過二百多年的歷史,著名的女商人Catherine Conseillan於一七三四年繼承了這片小莊園,康賽隆酒莊的名稱亦源自於她。Catherine積極擴展酒莊,莊園的面積曾經達到二十三公頃,並且開始廣泛種植葡萄樹。後來,一座規模不小的城堡聳立於葡萄園中,那就是康賽隆酒莊的開始。在一八七一年,酒莊被路易.尼古拉(Louis Nicolas)收購,從此康賽隆酒莊就一直由尼古拉家族擁有。現在,酒莊由家族的貝通.尼古拉(Bertrand Nicolas)及尚法米.尼古拉(Jean-Valmy Nicolas)共同管理。貝通.尼古拉負責酒莊的生產事務及紅酒的質量,和他有數面之緣,一位精通葡萄園護理及紅酒生產的專家。

  康賽隆酒莊的葡萄園面積約十二公頃,百分之八十種植梅洛,百分之二十種植品麗珠。每公頃約種植六千至七千株葡萄樹,產量約三千五百至四千升葡萄,可謂低產量。每年生產四千箱正牌酒及一千箱副牌酒Duo de Conseillante。說回二○一六年的康賽隆酒,酒近黑色、香氣濃郁、紅果黑果清晰、單寧柔軟而充沛、酸度很好、收結悠久,這是一枝完美的酒,我相信可以耐藏三十至五十年。或許,許多酒友不大明白酸度的重要。除了單寧起抗氧化作用外,酸度保持了紅酒的年輕及活力。沒有酸度的紅酒,很快便會老去,不能耐藏。

  康賽隆莊園擁有優質的風土(terroir),經過歷代莊主的努力,酒質已達世界一級之列。酒客不妨留意2005年(WA97)、2009年(JS98)、2010年(WA96)及2016年(JS100)的康賽隆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