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中山市在港辦交流活動

時間:2017-06-28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Delgersaikhan指揮樂團演出多首馬頭琴、呼麥及長調名曲\©Norikatsu Aida

  【大公報訊】廣東省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日前在港拜會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有關領導和香港中山社團總會鄉親代表,座談商議七月上旬在港舉辦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行」暨「香港與香山」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和座談會事宜。

  為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增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聯誼往來,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擬近期策劃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行」系列活動。孫中山故里中山市古稱香山,主要範圍包括現在的中山市、珠海市與澳門等。中山(香山)與香港可謂一衣帶水、同文同脈,香港還是孫中山早年求學和革命的根據地。因此,「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行」系列活動首先選擇與中山市共同舉辦。

  在中聯辦宣文部的支持下,中山市政協將與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新華集團和香港中山社團總會,於七月十日上午聯合在香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行」暨「香港與香山」文化交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並召開香港香山籍文化名人文化交流座談會,以文化尋根的名義,共敘兩地情,促進兩地共同發展。「香港與香山」活動開放予香山籍香港文化名人報名參加,可在七月六日前聯繫香港中山社團總會,聯繫人:古潔致,電話二五四三八○八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