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黃金藝術 連繫中西

時間:2017-06-28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展品中金線織造的服裝

  一般人營營役役工作謀生,對藝術欣賞已沒有太多閒情逸致了,不少人更覺得藝術不貼地,不適合普羅大眾。然而,何超瓊就是要突破這種觀念,一直致力將文化藝術推廣至社會各個階層。

  何超瓊為慶祝澳門美高梅文化藝術的璀璨十年,呈獻「古『金』中外—黃金藝術珍品展」,由即日起至九月三日在澳門美高梅藝空間舉行,展出超過二百五十件精雕細琢的黃金工藝製作及藝術品。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何超瓊表示:「澳門美高梅在過去的黃金十年,一直致力為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作出貢獻。通過一系列具國際水平的文化藝術活動,我們將世界一流的藝術體驗帶到澳門,同時令世界文化領域認識澳門。隨着美獅美高梅的開幕,我們將會繼續為澳門打造更多及更豐富的文化藝術盛會,連繫中西文化,融合傳統和創新,建立促進澳門、內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平台。」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表示:「這次展覽匯聚超過二百五十件來自法國不同博物館及私人收藏的瑰寶,包括里昂Musee Notre-Dame de Fourviere的著名宗教器具,雕刻家Ossip Zadkine於一九三○年代創作的《La Jeune Fille a la Colombe》(Young Girl with a Dove),Boucheron的珍貴首飾系列,以及Yves Saint Laurent的復古配飾等傑作。」

  何超瓊表示,她沒有忽略在港推行藝術文化,兩年前便曾在蘇富比辦過一次藝術展覽。她認為香港特區政府給予藝術文化的配套做得很好,故此也喜歡在香港舉辦藝術展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