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佐野社長的喪禮\一度

時間:2017-06-27 03:16:04來源:大公網

  最近,我似乎變得越來越缺乏耐心,每到下班總是盡量擠上擁擠的急行電車,而不再是優哉游哉享受慢車的寬敞。急行電車裏幾乎沒有空間去展開一本雜誌、一本書,沒有時間去讀完一章,碎片的時間裏,聞着車上的汗臭,無聊地劃着手機屏幕,看推送的新聞、廣告、八卦:伴娘墜樓、劉國梁卸任國乒總教練、加計學園事件公文曝光文部省亂象、ISIS毀八百五十年清真寺。

  「佐野社長突然去世,於六月三十日在大田區平安會館舉行葬禮,葬禮案內如下……」突然一條消息映入眼簾,是以前的同事發來的。

  這是我十年前曾經就職的公司,佐野社長是個禿腦袋小個子,笑起來很天真很快樂的老男人,愛喝清酒,愛吃天婦羅和蕎麥麵,對於天婦羅的精通到了嘗一口就能知道炸油溫度高低的程度。

  「突然去世,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突然倒下去世的。」

  「哦,真遺憾啊,我喪禮可能去不了,那天我有預定了。」

  「其實我也去不了,對了,您現在在哪裏高就呢?」

  話題就此轉為彼此的職業,據說最能聯繫人脈的三大場合是:婚禮、同窗會、喪禮。

  在死亡面前的麻木和冷漠似乎是成年人世界的溝通法則。

  佐野社長的一生居然這樣結束了,有點令人難以置信,那個眼神狡黠,經常在經理會上戲弄各個部長,而被部長們背後痛罵的小個子,那個經常出錢請大家吃飯而不忘記時時提醒我們誰是金主的小氣傢伙,那個經常爆粗口卻又不斷心軟討好員工的佐野社長,就這樣結束了一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