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希望鎮\海雲

時間:2017-06-27 03:16:04來源:大公網

  看電影《第一滴血》時,我還是個孩子,還在中國。記得那會兒的史泰龍好威武,電影裏叫蘭博的美國男人端着槍,一身的肌肉,好硬漢的感覺!前陣子看了部史泰龍最近演的電影,哇,老頭兒一個了,歲月真是一把殺豬刀,硬是把一個英雄形象削成了紙老虎!

  落基山旅遊回程的途中,我們路過一個加拿大的小鎮:希望鎮(Hope),那裏是當年史泰龍拍《第一滴血》時的外景地,原來那個電影裏的美國小鎮並不在美國,而是在加拿大。我們的車子在Othello Quintette Tunnels前停下,這條隧道建於一九一一年,由五個涵洞串聯而成,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一段,設計這條隧道的工程師Andrew McCulloch,喜歡研讀莎士比亞的劇作,所以把沿途的火車站的站名都以莎翁劇作裏的人名來命名了,比如:朱麗葉、羅密歐等。

  那裏的隧道一個套一個,現在已改為森林步道,隧道與隧道間,有木橋相連,沿路地形險峻,山勢陡峭,溪水緩急,走在青山綠水間,穿過一個個幽深隧道,倒也有一番幽谷思情加自然清新。

  據導游說,當年蘭博就是從第一和第二隧洞之間的懸崖上飛身躍下,又用石頭將直升飛機上那個兇狠的警察擊殺的。如今站在步道那裏往上望去,還會感到一陣眩暈,想像着蘭博的縱身一躍,禁不住倒抽一口冷氣。

  加拿大鐵路與美國西部鐵路一樣,都凝聚了華人鐵路工人的血汗,一百多年前的那些華人,背井離鄉來到北美洲,只為了一點微薄的收入,幫助修建鐵路,很多都葬身異鄉,令人不勝唏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