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瀑布和審美疲勞/海 雲

時間:2017-06-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落基山之旅,一路美景,從開頭的照相機快門噼裏啪啦按,到如今坐在那裏有點無動於衷了!我笑言審美疲勞!

  想起曾經有位姐妹說要拴住男人的心,一定要把自己收拾的美美的。我當時就笑道:「你就是美的像妮歌潔曼,一樣保不住被男人背叛。男人有外遇跟他身邊的女人美不美關係不大,因為再美的女人時間久了都會讓男人無動於衷的!審美疲勞唄!」

  還是說回到Spahats Fall的風景吧。從洛基山脈往溫哥華的回程,我們經過一個叫清水的小鎮,那裏有一個很有名的瀑布,那個瀑布以細長着稱,有二百公尺長,分兩層,像一條細細長長的帶子掛在山岩上,瀑布的底層是由火山石堆成的,那裏的陡削的山岩和地貌有點類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但也很有它自己的特色。

  Spahats瀑布身處Spahat峽谷(Spahat Canyon)中,成因是數十萬年前的火山熔岩流到清水盆地(Clearwater Valley),在那裏形成了一個有一百五十米厚的火山岩層,後來又經過冰川融水和清水河河水的侵蝕,河床便不斷地下切、後退,最終形成了我們今天所見的斯帕哈峽谷及斯帕哈瀑布。

  走到斯帕哈山谷這裏,我們已回到了BC省,落基山之旅已經過去了大半了,最美的風景都已看過,回程的途中帶着美好的記憶和些許的疲憊,還有即將回家的盼望和期待。

  審美疲勞其實也是幸福,畢竟,身處美中,總比見不到美要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