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奔富之路\羅富齊

時間:2017-06-22 03:16:09來源:大公網

  Grange之後參加了許多的評酒大賽,開始獲獎無數,最重要的是在一九七一年巴黎的酒奧林匹克比賽中得了西拉組的冠軍,從此聲名遠播。一支一九五一年的Grange曾在拍賣會中以五萬澳元出售,奔富真的奔向富貴。Max退休後由Don Ditter接任釀酒師,後轉至魅力無限的John Duval(John Duval是澳洲家傳戶曉的釀酒師,現在擁有自己的莊園,酒友不妨一試),現在的釀酒師是Peter Gago。Peter較為內斂,但是功力毋庸置疑,釀造了兩大酒評雜誌《酒觀察家》及《酒倡導者》評為一百分的Grange 2008,各位酒友如要收藏Grange,不妨留意二○○八、二○○九及二○一○年。

  奔富家族擁有奔富酒莊直至一九七六年,後者被新南威爾士的Tooth & Co.收購。奔富的控股權輾轉落入不同的集團,現在的控股公司是以墨爾本為基地的Treasury Wine Estates(TWE)。奔富的核心生產基地一直沒變,分別為馬吉爾莊園(Magill Estate)及努里烏特帕(Nurioopta)莊園。

  筆者飲過不少年份的Grange,酒深黑、很醇厚、香氣撲鼻、單寧柔順,十分平衡,是一支非常「歐洲」的佳釀。Grange是世界最好的酒之一,紅酒發熱友應該收藏。另外,奔富的另一佳釀St Henri一直是筆者的心頭愛,酒沒有用橡木桶,果香更加濃郁,而且價錢合宜,絕對是性價比高的好酒。RWT是奔富另一支好酒,有別於Grange,它只用巴羅莎谷的西拉葡萄,在差不多全新法國橡木桶中熟成十四個月。RWT的特性是較為女性化,香味迷人。707亦是奔富的好酒,純赤霞珠,在100%全新美國橡木桶中熟成十三個月而成。707濃厚、單寧充沛、雄渾,是喜愛濃味的酒友恩物。至於407及389差不多是澳洲赤霞珠及西拉酒的樣板示範,旅客遊澳後的必備手信。

  無論是Mary Penfold或者後來的Max都是喜歡嘗試創新,發展出優質的好酒。也許,這就是奔富不斷的嘗試、創新及奔富之路吧。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