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考試之後/輕 羽

時間:2017-06-21 03:16:25來源:大公網

  香港學校的公開試,大部分在五月舉行,校內升級試則多數在六月上旬進行。小學生的考試,一般在六月中旬便會全部完畢。

  就像我的一年級兒子,第一次參與人生正規考試,我們身為父母事前當然是十分緊張。雖然我兒就讀的並非名校,學習要求不算嚴格,但我們怎也不希望兒子的成績過於低劣。即使平常已經保持溫習,但是每科考試前的一天,仍要「集中火力」對付該科所有曾經做過的習作,以便在考試時可以順利過關。

  小學的考試只有四天,瞬間便已過去,老師們亦很有效率地評分,下一周上學便能派發所有試卷。我兒平均每科都有八十多分,在別的父母眼中可能仍未滿足,但我們卻從不要求兒子爭取高分,故此對於現在的成績已經滿意。

  考試之後,學校仍然如常上課,但是都沒有跟隨原定課程內容授課。不論老師或學生,就像大戰後需要喘息一下。平常在下午三時半放學,考試後的一周提前至十二時半便可離校。小孩子那麼早便回家,難道仍要他繼續溫習和做功課嗎?

  我家住將軍澳,不假外求便有充足的社區設施讓小孩子參與。例如將軍澳游泳池,除了主池和訓練池,更有嬉水滑梯等玩樂設備,形式可以媲美水上樂園。區內還有相連的單車徑,小孩子可以租賃或自備單車,隨着單車徑穿梭往來整個社區,不會遇到車輛,路上更可在不同公園停留玩耍。就這樣,我陪伴兒子在考試之後放肆地玩樂一番,也是一種莫名的幸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