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冰川玻璃橋/海 雲

時間:2017-06-21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在傑士帕國家公園裏面,有個新建了長四百米,離地面三百米的空中玻璃走道(橋)。這個空中步道與美國大峽谷的空中玻璃走道有些不一樣,主要是景觀不同。美國因為峽谷在地面之下,所以站在玻璃橋上主要往下看峽谷。而這個冰川玻璃橋,可以往下看,也可以往上看。往下看是萬丈深淵的感覺,有峭壁陡坡沙土山石,偶爾可以看到山裏的動物在那裏移動,往上望去,遠處山上的白雪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白光,千年冰川就在不遠處,彷彿觸手可及。這之後不久,我也有機會去了中國剛剛建好的張家界高空玻璃步道,也很驚險,風景又是另一種味道,夏天的張家界滿目蒼綠,步道建得更加高,令人感覺更加險峻。

  冰川玻璃步道分為兩個部分:突出於懸崖之外懸空三十多米的全透明U字形的玻璃橋,和懸崖邊的玻璃步道。從哥倫比亞冰川處開車到這裏,一路上據說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景觀。到了這裏,首先走過的是玻璃步道,開始總會有點心驚肉跳,尤其是有恐高症的人,更會瞥見腳下的深淵而畏懼不前,可過一會兒,確信腳下的玻璃是堅實的,一步一步建立了信心,才放開大步,邊走邊開始歡喜地說:「瞧,我勇敢吧!」

  我們旅遊團的北京三口之家,男主人帶了個自拍神器,到處留下一家三口的親密照!尤其在玻璃橋上自拍的樣子,一會兒站一會兒坐,一會兒三個人都躺在玻璃上舉着自拍桿,真是甜蜜溫馨又有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