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不妒之方/阿 濃

時間:2017-06-21 03:16:24來源:大公網

  小友為妒忌煩惱,整日長吁短嘆,寢食難安,問計於我。

  只因他深愛的女友,追求者眾,女友對任何一個都保持友善,這就使小友患得患失,整日胡思亂想,自認慘不堪言。

  我說方法是有幾個,但看哪個適合你?他說請快講!

  我說方法一是別關心她的私事,她二十四小時做什麼你都想方設法要知道,其中當然有不少使你不愉快的事。你能不能做到不聞、不問、不查探呢?小友說他的確很難做到,一切有關她的事他都會睜大眼睛、豎起耳朵。何況她還有意無意對他透露一些,說她另有約會不能陪他。表面以示無他,是不是故意惹他妒忌,他無法確定。

  方法二是以毒攻毒,讓她也妒忌你。小友說他認識不少女子,對他也有好感。但他不愛她們,就不想利用人家,這是不道德的。而且他知道她很決絕,她不認為自己男友多有問題,但一知道誰心中還有別人,會立即關上大門。

  我說你處於絕對的弱勢,想解決問題就只剩方法三了。小友叫我快講。我說退出戰團是你唯一方法。最初難以割捨的痛,揮慧劍後換來徹底的安寧。

  我還未說完,小友已連呼捨不得!做不到!我說:「食得鹹魚抵得渴,別嚷嚷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