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澳門國際影展昨啟動

時間:2017-06-17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一眾嘉賓出席昨日的啟動儀式     大公報記者陳惠芳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影展),將於十二月八日至十四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昨日,主辦單位舉行影展啟動儀式,介紹今年全新影展主題——「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以配合三大新戲象方向。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及明星大使楊千嬅出席啟動儀式。

  今年影展將為澳門國際知名度、促進文化旅遊、引進電影國際級的交流機會、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等層面,注入嶄新元素,及全面開展籌備工作。大會將邀請逾五百位本地及國際媒體代表、導演、影星、製片商、發行商等參與。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近年,澳門特區政府致力開發多樣化的產品及盛事,為到訪旅客提供更多元的旅遊體驗。去年首屆影展獲得海內外業界的肯定,進一步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同時豐富澳門旅遊的文化內涵。」

  楊千嬅表示擔任影展大使深感榮幸,自己很喜歡電影,亦知道電影業當中的難處;今次有機會到影展交流,希望出一分力宣傳。她還認為業界需要很多新機會,適逢今次影展提供了沒有傳統框架的新平台,讓電影業的幕前幕後也可大膽嘗試,實在千載難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