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耶倫拒回應連任 冀完成手上工作

時間:2017-06-16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議息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今次加息反映美國經濟取得進展,並向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進發,經濟增長似乎已由年初時反彈,聯儲局繼續預期未來數年經濟將以溫和速度增長。

  耶倫在記者會上拒絕回應會否連任,她表示沒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談及未來計劃,她希望完成本屆主席任期。耶倫的任期將於2018年1月屆滿。

  耶倫還承認,近期通脹數據較為疲弱,但她指出,這些數據很大程度是受到例如手機與醫療藥物價格等的一次性下跌所致,聯儲局仍然預期未來兩年通脹將上升至約2%水平目標。耶倫續說,聯儲局繼續預期持續經濟好轉形勢,支持聯邦基金利率逐步上升,維持穩健勞工市場,以及通脹穩定於2%長期目標水平。

資產規模最終料不低於海嘯前

  當被問及聯儲局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規模時,耶倫回應稱尚未有決定,若經濟進展符合預期,縮表計劃將加快進行。她同時表示,聯儲局縮表的進程是漸進式及可以預測,並且需要一段時間,目前難以估計最終水平,但相信最終水平將較2008年金融危機時為高。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聯儲局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僅約9000億美元。

  耶倫同時指出,收緊對銀行監管措施並無拖累經濟增長,對於放寬監管規則持開放態度。另外,她預期,未來每年美國經濟增長率約為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