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行使夫權?/慕 秋

時間:2017-06-16 03:16:23來源:大公網

  「結婚五年了,你不能生孩子,我父母不高興,你又是個常有理,我夾在中間日子不好過,乾脆點,離了吧!」男人理直氣壯地說。

  妻子細聲辯解:「不是看過醫生了嗎?他說咱倆都沒問題,可能是流過產,身體沒養好,慢慢養一養會有的。你要離婚是不是有其他事啊?你總不回家,和誰住啊?」

  「我有什麼事?都是你生不出孩子,還找碴氣我父母,我不想回家就是煩了和你吵架,再說了,我在外邊的事你管得着嗎?」丈夫兇得很,完全不聽妻子哀求。

  事實是丈夫早已「金屋藏嬌」,為離婚總得找個藉口,所以開口閉口都是說妻子生不出,惡形惡聲,氣勢上先壓住妻子,妻子單純老實,還真被嚇住了,理虧似的,不敢也來發發威。

  丈夫優越感爆棚,任意妄為,妻子則怯懦畏縮,不知在怕什麼?這樣的情景不禁令人想到舊社會男人行使夫權:妻子不會生,就休了另娶!現代社會已少見夫權這回事,這對小夫妻倒是個例外。

  應該有人教教那妻子,先去查明丈夫出軌的證據,然後全方位反擊:「你不回家,我和誰去生?而且,到底是誰有問題還沒搞清楚呢!拍拖三年,為你流產,結婚五年,不僅工作,還負擔全部家務,八年來真心付出,這青春都耗在你身上,是我背叛婚姻嗎?你真要這樣絕情,沒問題,離婚前咱們先好好算筆帳,也別怪我把你的醜事全部爆出來。咱們法庭上見吧!」

  現代女人再不是弱者,這個妻子應當維護自己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