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衛承天出任港芭藝術總監

時間:2017-06-07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衛承天(Septime Webre)\Dean Alexander攝

  【大公報訊】香港芭蕾舞團(港芭)董事局昨日宣布,委任衛承天(Septime Webre)為港芭新一任藝術總監。衛承天將於今年七月上任,帶領舞團踏入2017/18舞季,其首個領導的製作是八月舉行的舞季開幕節目《唐吉訶德》。

  衛承天的任命,是由特別成立的全球招聘委員會經過廣泛而激烈的國際性遴選產生。在近七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應徵者中,挑選了四位候選人與舞蹈員、行政人員及董事局會面、為舞蹈員授課,以及匯報他們為舞團構思的五年計劃。衛承天憑着出色表現突圍而出,最終被認定為理想人選,並獲得董事局一致認同。

  衛承天於一九九九至二○一六年間擔任華盛頓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他將帶給港芭超過二十年在美國的藝術掌舵經驗。他在華盛頓芭蕾舞團任職期間,該團學校的學生人數由三百餘名升至一千五百名,並發展了由他創立的得獎活動Dance DC及TWB@ARC等社區拓展項目。他現任及將繼續留任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Halcyon的藝術總監,此組織於今年推出一個名為「Halcyon舞台」的嶄新跨界演出和對談節目系列,以及將於明年夏季舉辦一個推廣創意的藝術節。

  由下月起,衛承天將移居香港以擔任港芭全職藝術總監。港芭2017/18舞季已於五月中旬公布,焦點包括《海盜》(今年十一月公演)及惠爾頓《匆匆》(明年五月公演)的亞洲首演,以及繼二○○九年後第一次的歐洲巡演(明年三月舉行)。詳情查詢可瀏覽網址www.hkballet.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