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商品連跌三月 逾一年最長跌市

時間:2017-06-03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商品價格去年結束連續五年的下跌周期後,原油、鋅、糖、大豆等各種商品價又再下跌。工業金屬例如鐵礦石和煤等價格的跌勢將更喘急,原因是全球最大商品消費者中國的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彭博社的商品指數在過去三個月都錄得下跌,為逾一年來最長的跌市。

  麥格里集團表示,雖然多種原材料的需求仍然強勁,但是去年支持商品價格上升的經濟增長和供應緊張的情況已日益減少。美國石油庫存極多,迫使油組與其夥伴在上月宣布減產延長多九個月。全球農作物收成在2017年以前,亦錄得歷來最多,而倫敦金屬交易所價格指數也錄得自從2015年來最大跌幅。

  最近跌幅最大的是鐵礦石,是其中一種工業金屬和大宗商品,麥格里在5月31日的報告中指出,這種金屬價格周期的高峰目前已過去。主要用作為製鋼的這種原材料,在去年大升八成一,並在二月份升至每噸94.86美元的歷史高位,原因是中國增加存貨,以及全球寬鬆貨幣政策催谷其需求。

  Metal Bulletin公司的報告指出,自從二月底以來,截至上周四,鐵礦石價格至今已大跌三成九,至每噸55.97美元,創去年10月以來最低水平。

  麥格里估計,鐵礦石的價格將持續下跌,第三和第四季的平均價為每噸50美元,然後在明年將會跌至47美元,原因是中國為了限制債務而收緊對工業行業借貸的規定。Colin Hamilton表示,中國正在收緊有關規定,這對於商品來說,永遠不是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