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憂美增產 紐約油價跌穿47

時間:2017-06-03 03:16:0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油價周五下跌,市場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後,將會觸發美國的石油產量增加,波及全球石油市場供應失衡,拖累油價下滑。布蘭特油價曾跌見每桶49.14美元,美國WTI期油價格觸及每桶46.91美元。歐美油價本周跌幅接近約5%。

  期貨經紀行OANDA市場分析員稱,美國退出2015年達成的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協議,將會導致美國的石油採鑽活動增加,令到石油市場前景更加複雜,對油價走勢不利。悉尼CMC Market策略員稱,美國原油產量增加,削弱油組減產效果,雖然石油市場需求正在好轉,限制油價下跌速度,但油價升上每桶55美元並不容易。

  根據能源資訊署,美國原油產量每天約達934萬桶,隨着美國石油產量上升,意味會打擊油組的減產努力。在一周前,油組與非油組成員國在維也納開會,同意延長減產協議多九個月,直到2018年3月。市場本來預期會有更大的減產規模,因而當油組宣布減產只是延長九個月後,油價一度大跌。自油組在5月25日決定延長減產協議以來,油價跌約9%。

  據一項透過分析員、石油公司和付運數據而成的調查顯示,5月份油組的石油產量較4月為高,每天增31.5萬桶至3221萬桶,增長主要來自利比亞和尼日利亞等國家,這些國家被豁免於減產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