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修音樂史書致敬費明儀

時間:2017-05-29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著名聲樂家和音樂教育家費明儀在今年初辭世,藝發局為紀念她在藝發局擔任了委員二十年,在「2016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當晚向其致敬,嘉獎其一生對香港藝術推動的貢獻。

  費明儀在世時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藝術的發展,凡事親力親為,積極策劃各類文化活動,亦不遺餘力地提攜後輩。她曾說:「希望可以令本地的藝術家和藝術團隊更加成熟地發展他們的藝術,發揮他們的能量。」費明儀的家人也期望透過成立「費明儀音樂及文化教育基金會」,將其精神繼續發揚下去,令更多藝術工作者以及團隊受惠。

  費明儀生前有個願望,便是出版一本能夠記載香港早期,尤其是上世紀三十至五十年代音樂歷程的書籍,避免零散的歷史紀錄逐漸消散。為了完成她的心願,藝發局開展了整理出版《香港早期音樂發展歷程(30-50年代)》的計劃。

  當晚頒獎禮上,藝發局將這本暫未面世的書籍製成紀念品,由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上台贈予費明儀的兒子許德之。許德之表示:「母親已經離開我們快半年了,但對我來說她從未離開過。我經常緬懷她對我的關懷,以及對藝術的熱心和熱情,我也祝願藝發局可以延續母親對藝術發展和教育的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