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藝創村」辦創業賽

時間:2017-05-29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多位來自藝術界、商界的嘉賓出席新聞發布會     大公報記者謝敏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敏嫻報道:「藝創村」主辦的「『感』創領域:重生」大型藝術創新比賽由即日起至六月二十七日接受報名。「藝創村」主席張嘉浩、K Town Community主席鄭榮基、香港藝術交流中心主席錢迪勵、香港十大網商創傑會主席仇志賢、領天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長葉致欣、中港專業人才協會聯席主席何玉青等出席於五月二十七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介紹該比賽詳情和簡介「青年藝術創新創業意向調查」結果。

  今次藝術創新比賽以「重生」為主題,集藝術、創意及創業的比賽與培訓平台;要求兩個不同藝術概念的參賽者組成一隊,以舊有概念或物件為基礎,加以創新和改良。參賽者年齡介乎十六至三十五歲,入圍名單於七月二日公布,及其作品將以市集攤位在堅尼地城的活動場所展出及售賣。優勝的藝術隊伍亦將獲多個主協單位提供創業計劃資金及資源、大型企業配對、市場開發及營銷團隊支援。

  發布會上,張嘉浩首先分享今年三至五月期間進行的「青年藝術創新創業意向調查」結果。他表示,回收的一千二百五十份問卷調查顯示,大部分青年人創業意欲高,但受限三個主要原因:自身的工作狀況為學生或受僱人士未能成功創業,香港小本創業的成本高,及社會對於藝術、傳統工藝及科技創新的創業支持不足。

  該比賽評審及導師陣容將由多位藝術界、商界人士組成,包括錢迪勵、仇志賢、本地著名漫畫家劉雲傑、策展人仇浩然等,分別從主題性、成本效益、藝術創新及價值等角度對參賽者進行指導及評審。

  有關參賽報名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ollectiveworklabs.com,或登入Facebook「Smithfield Collectiv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