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兩本新書面世\海雲

時間:2017-05-28 03:15:52來源:大公網

  先鋒書店的微信公眾號上是這麼說的:旅美作家海雲,帶着她的鄉愁,帶回了她與故鄉難以剝離的新作《金陵公子》,還有一個描述「所有的出發都是為了回家」的《自在飛花輕似夢》,一個是蕩氣迴腸的長篇小說,一個用十二個故事告訴你十二種海外人生。

  這次回國,最主要的一件事之一就是我的兩本新作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了,我三年前完成的二十萬字的長篇小說《金陵公子》,在經歷了兩家出版社建議我刪除小說中有關「文革」的描寫,我堅持無法刪除之後,終於,四川人民出版社看到了其歷史描寫背後人性的光輝,拍板接受出版,這當中經歷了一審二審三審乃至四審的折磨,幾次以為小說又將面臨被槍斃的命運,好在有驚無險,如今終於面世了。這是我用中文寫作十年寫的第四部長篇小說。我自己覺得這部小說幫助我完成了對中國文化的徹底回歸。

  《自在飛花輕似夢》收集了我十年寫作的十二個短中篇小說,責任編輯用的那句話,我也很喜歡「所有的出發都是為了回家」,對於我這樣一個寫者,所有的寫作都是為了寫出深刻的人性,文學就是我的精神之家園,我心靈的溫柔鄉。

  這兩本書也算是我十年中文寫作的一份總結,一份成績單,一個見證,一個逗號,一級階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任重而道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