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比特幣交易平台當機

時間:2017-05-2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比特幣於過去兩周便升破二千美元,並屢創新高,周五先跌後升,單日波幅逾百分之十五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虛擬貨幣比特幣的交易所Coinbase在周四表示,由於比特幣的交易和流動量達至前所未見的高水平,該交易所周五曾經出現技術故障。與此同時,比特幣價格在周四創新高後回吐,但周五繼續向上。

  周四飆至近2800美元

  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在全球三十二個國家均有營運,周五因為比特幣的交易量和流動量突然大增,因而導致該網站和該交易所一度暫停運作。該交易所在當時曾表示會努力搶修,以解決問題。而在本周較早前,Coinbase的平台亦遇到多個問題,包括比特幣認證失效、存取資料的時間緩慢等,但問題均已解決。不過,在問題解決前,Coinbase的運作亦相對受到限制,直至周五更出現「當機」的情況。

  比特幣的價格在周四再度破頂,曾高見每比特幣兌美元的價值達2798.9751美元的新高,較兩盎司黃金價值(每盎司周五曾高見1268.39美元)更要高。周四再創新高後,比特幣周五早段曾經顯著回吐,曾跌7.55%,低見2279.3301美元,及後卻又再度攀升,曾漲8.09%,高見2664.9199美元。在過去不足兩周內,比特幣便升破了2000美元大關,升勢極為凌厲,本周四更差點升至3000美元。

  在過去一周,虛擬貨幣的市值已大升了五成,至910億美元;因此,Coinbase的流動量和交易量亦突然驟增。Coinbase的工程部和支援部現正努力應付這些突如其來的高而頻密交易流量。

  藉勒索軟件炒起

  然而,雖然虛擬貨幣的發展迅速,規模亦日益宏大,但歷史證實,這些貨幣的幣值是極不穩定的,例如它們經常自我分拆,均對價格造成極嚴重的打擊。在數月前,這種分拆的危機便曾導致比特幣價值一下子跌穿了1000美元的重要關口。

  不過,其後因為勒索軟件WannaCry對全球電腦發出攻擊,並要求受害者支付比特幣,比特幣在過去兩周才再度受到市場注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