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倫敦樓市呈見頂 劈價比例增

時間:2017-05-27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倫敦住宅市場出現削價出售情況,可能是樓市接近見頂跡象。由於早前倫敦市中心房屋價格飆升,買家轉戰倫敦的周邊非核心地區,但隨着這些地區的樓價升幅超出一般買家的負擔能力,接貨無門,連帶這些倫敦的邊緣地區住宅物業賣家紛紛降低售價,以務求出售物業套現。

  遠超買家負擔能力

  倫敦外圍的巴爾金戴根納姆(Barking & Degenham)等地區,降價出售房屋的賣家數量急速增長,在東部的哈姆雷特塔(Tower Hamlets)和南部的克羅伊登(Croydon)等地區,也出現同樣情況。

  樓價跌20%仍昂貴

  研究機構Residential Analysts表示,倫敦周邊地區的樓價因為買家湧入,近來樓價大幅上漲,但這些地區買家的負擔能力有限,以前買家可以延長按揭年期以作應付,但現時情況已達到極限。根據房地產網站Zoopla的數據顯示,倫敦東部的巴爾金戴根納姆地區,四月份賣家降價求售物業的比例升幅最快,28%的賣家降低出售價格,在一月份這個比例為21%。

  過去十年以來,肯辛頓、切爾西、威斯敏斯特等中心地區的樓價飆升,帶動倫敦的住宅價格狂漲82%,升幅超越薪酬升幅,導致不少買家轉到樓價相對便宜的周邊地區,從而刺激這些地區樓價也急升。

  住宅建造商Countryside Properties的高層表示,買家難以負擔高樓價的問題,在倫敦尤為顯著。

  倫敦地產業人士認為,雖然低息環境紓緩英國脫歐對倫敦物業市場的打擊,但即使倫敦的物業價格下跌20%,對於首次置業人士來說,仍然是昂貴得難以負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