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退一步經營親情/慕 秋

時間:2017-05-27 03:16:11來源:大公網

  一位母親說:「丈夫與我生兒育女,是做給外人看的,他的心在另一個女人那裏。年輕時還回家,後來乾脆只給家用,人不見了。他死了,對他的怨恨也沒了。受了一輩子苦,以為能享到兒女的福,誰知兒女也對我不好,心啊,更痛。」

  說來,兒女對她也沒什麼大的不好,有的離家遠,幾年見一次,親情就淡薄了;有的在身邊,照料她的生活所需,冰箱買滿食物,但就是不肯多陪她,不多理睬她,她是孤獨得恨上心頭,胡亂指責。

  兒女幼時親母親,因為父親在外忙工作,母親較多時間陪伴他們。當兒女心智成熟有了朋友圈,便漸漸不再依賴母親,心事少了與母親分享,這是普遍現象,只是許多母親難以接受。

  一位婆婆說:「兒媳當我們是外人,不叫人不說話,買回生果拿進房裏自己吃,黑口黑面,住在一起像冤家。畜牲啊!」什麼矛盾,竟口出此言?另一位婆婆問:「兒子呢?」「兒子回家就是吃飯睡覺,也不和我們說話。」

  筆者身為母親,聽到上面這些話,不免心嗡驚嚇,自家孩子也長大成人了,表現怎樣,心裏有數。   不論怎樣,父母應明白,話少不代表兒女不愛父母,不習慣的東西慢慢習慣了,也許心就不那麼痛了,畢竟兒女有兒女的忙,不能要求太高。

  俗話說,父女連情,母子連心,血脈關係是難以改變的,心生不忿的母親,萬事往好處想吧!努力經營親情,外管口舌,內控情緒,退一步海闊天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