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聯儲局議息紀錄暗示六月將出手

時間:2017-05-2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周三公布的議息會議紀錄顯示,與會官員預期快將上調短期利率是適當的,暗示聯儲局可能在六月的議息會議進行加息。聯儲局官員對於今年稍後時間,縮減局方所持的4.5萬億美元國債和按揭債券達成共識,傾向逐步把到期債券不再進行投資。

  分析料九月開始「縮表」

  聯儲局在五月二日及三日的會議決定按兵不動,而數位聯儲局官員近周表示,相信美國經濟有能力應付今年再度加息兩次,每次調升利率四分一厘。雖然首季美國經濟放緩,但根據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經濟放緩是暫時性的,並不會因而改變傾向今年再加息兩次的預期。

  聯儲局發布五月議息紀錄後,期貨交易預料六月加息機會約為79%。而議息紀錄亦顯示,聯儲局官員加緊討論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Natwest Market分析師稱,目前來看聯儲局計劃採取逐步方式以縮減資產負債表。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貨幣策略師稱,會議紀錄沒有新的動態,重申市場對六月加息機會的預期。市場資訊商CAP分析師表示,預期聯儲局最快今年九月或年底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另外,議息紀錄同時顯示,與會官員預期隨着美國就業持續增長、家庭收入和財富增加、消費者信心提升,有助推動未來數個月開支,對美國中期經濟前景評估自三月會議以來,亦沒有重大變化。部分與會官員在會議上表示,美國就業市場強勁、工資增加、失業率下滑,對加快上調利率提供空間;但少部分官員則稱,倘若失業率持續下降,同時亦未有創造明顯價格壓力,聯儲局的加息步伐或較預期緩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