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法律交鋒/斯 人

時間:2017-05-26 03:16:14來源:大公網

  《「法」妻》是一部以律師生涯為題材的美劇,主要人物是一個女律師,丈夫是政客,居然召妓,兩人分居後,她到一家律師樓去打工。

  情節集中在她入行後在律師樓處理案件時的經歷,與律師樓老闆和同事的互動,以及與丈夫、孩子、家婆、弟弟、母親等等親人的關係。

  不知編劇花多少精力去搜集不同的法律個案,有些是尋常的家庭和生意糾紛,有些是很罕見的案件,每個案子涉及的法律都不同,需要熟悉那些條文,以及法官斷案時的種種依據。

  控辯雙方交鋒時,雖然引用的法律條文觀眾都不懂,但好看的地方不是條文如何領會,而是雙方唇槍舌劍當中互有攻守、招架進擊時的火花。有時分明勝利在望,卻又來一個滑鐵盧,有時分明絕望了,卻又絕處逢生。

  除了接案子,又夾雜人物之間的複雜關係,女律師與她的上司有一段情,她與丈夫雖在分居狀態,卻又慢慢恢復關係;她與做搜集資料的下屬份屬朋友,卻又發現她與丈夫曾發生一夜情,如此等等,都構成懸念。

  很多煩惱,偶發危機,劇情永遠緊張熱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