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趙文卓回歸英雄/楊勁松

時間:2017-05-26 03:16:14來源:大公網

  電影《蕩寇風雲》在北京舉行了首映,主演明朝抗倭英雄戚繼光的是著名武俠明星趙文卓,這是他繼出演鄭成功後,再次在銀幕上塑造民族英雄。

  香港觀眾對趙文卓熟知始於二十多年前的黃飛鴻系列功夫片。徐克導演將他從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健將轉型成香港武打明星,出演《刀》、《青蛇》、《滿漢全席》等風格多樣的港片。隨着港片本土市場的衰退,趙文卓也轉型電視劇並北上回鄉,他的青春光影與懵懂愛情,定格於九十年代的香港。

  定居北京後,他更多與內地導演合作,主演了電影《英雄鄭成功》並在中國電影華表獎、金雞獎中獲得榮譽,與內地著名演員張丹露結為伉儷。丹露曾是京劇青衣青年名家,因《東北一家人》等影視劇走紅,成為趙太後,她放棄了演藝事業,專心持家,如今已是三個孩子的媽。我與丹露是故交,她與文卓常邀親朋好友到家粗茶淡飯。文卓說話柔聲細語,與他耿直性格與習武的體質形成的反差,或許就是他的修養與魅力。

  《蕩寇風雲》導演是陳嘉上,他走訪了戚繼光當年的全部戰場遺跡,邀請了和田惠美出任服裝設計,呈現出精良品質。洪金寶出演名將俞大猷,與趙文卓在片中數次交鋒,真槍真棍真功夫。趙文卓說有次導演喊「卡」後,洪老突然將長棍扔給他,他接住棍子的疑惑眼神被攝影師捕捉到,被導演留在影片中。所謂雙雄過手、意猶未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