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油價自本月低位彈逾15%

時間:2017-05-25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油組將於周四在維也納總部舉行會議,商討延長減產協議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全球石油庫存依然高於正常水平,就此來看,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的減產行動似乎尚未成功;然而,倘若產油國家同意延長減產協議期限,情況將會有所分別。

  今開會 延長減產機會大

  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表達支持延長減產協議九個月至2018年3月,國際能源署(IEA)石油市場部門主管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表示,油組於五月二十五日(周四)在維也納總部會議中達成延長減產協議的機會大。

  國際能源署本月初表示,油組有財政動機去延長減產協議,按國際能源署計算,雖然油組的總產量由每天3333萬桶降至3190萬桶,但今年首季油組每天的收入較去年最後一季多賺近7500萬美元。

  顧問公司IHS Markit亦表示,油組以外最大產油國家俄羅斯雖然同意減產,但首季的收入也有所增長。

  油組及其盟友相信即使減產,收入仍然繼續會增加,油組減產的目的為降低高庫存水平。布蘭特期油自去年達成減產協議後,由每桶46美元升至每桶54美元水平;不過,由於高石油庫存的情況尚未紓緩,油價曾經再次跌穿每桶50美元。

  布油升見54美元

  瑞信能源經濟學者指出,市場質疑減產行動尚未見效,由於投資者揣測油組及其他產油國家料達成延長減產時間至明年首季,刺激油價周三向上。

  布蘭特期油周四曾升0.87%,至每桶54.62美元;紐約期油曾升0.8%,每桶報51.88美元;兩者均由五月五日低位反彈超過1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