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希股今年漲23% 國債有望入歐

時間:2017-05-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希臘股市今年表現優於全球,該國股市今年來升幅達23%,為全球發達市場中表現最佳,升幅是全球基準指數的兩倍。今年來雅典證交所綜合指數累升23%,同期MSCI全球指數、斯托克歐洲600指數的升幅均低於10%。

  希臘曾是歐債危機「風眼」,現時是歐洲經濟信心轉強的最大受惠者,希臘股市受投資者追捧,該國債券亦有望符合歐洲央行買債計劃的資格。然而,希臘目前與歐元區官員就債務寬減進行談判,雖然本周各方未有達成協議,但未來數周將有進一步計劃,有可能為希臘債券被納入歐洲央行買債計劃鋪路。

  倫敦BlueBay資產管理基金經理表示,目前希臘步向正確。債券市場對希臘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歐洲央行和歐盟達成協議感到樂觀。希臘與德國的十年債息差距縮窄至三年低位。不過,資產管理公司Deltec International投資經理稱,目前希臘股票並不吸引,對希臘決策官員帶領經濟進入可持續水平及償債能力存在極大不確定,而其他地方則可找到更具吸引力機會,特別是歐洲經濟增長穩步向前。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周二表示減持希臘債券,並稱對該國發行新債興趣不大。PIMCO德國投資組合管理主管表示,隨着債價再度攀升,現已減少持倉,認為希臘即使發債,其吸引力或不大。希臘最快或於七月進行三年來首次發債,但與其債權人就債務寬減的爭議,發債計劃則可能延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