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異裝與變性/葉 歌

時間:2017-05-25 03:16:09來源:大公網

  薇拉以前在紐約華爾街從事股票經紀,現在曼哈頓一所公寓經營「男扮女裝進修學校」,已出版三本有關異裝(cross-dressing)的書。這個機構除她外,還有一位專門負責指點化妝,一位負責嗓音,一位負責着裝。光顧學校的男士百分之六十以上自認為異性戀,且已結婚成家。他們平日以男性形象活動於公共場所,周末或假日男扮女裝是為探索自己性格「女性化」的層面。

  如,有位四十開外的投資諮詢師常來。與他結婚十五年的妻子也很支持,認為此舉讓丈夫放鬆身心,在他的生活中創造了平衡感。不過,在公共廣播節目NPR中被採訪時,他們不願意透露真實姓名,擔心內情泄露會被自己的同事或同一宗教團體的成員鄙視、疏遠。

  節目主持人認為異裝學校顯示了美國民眾越來越接受他人性別、性向方面的差異。確實,我校美術系有位教授就表明自己常參加異裝表演的晚會。但異裝和變性畢竟不是一回事。與偶一為之、玩票性質的男扮女裝不同,變性不但要經過昂貴手術、行為學習、心理調適等各種複雜艱辛的步驟,還隨時要以自己選擇的性別示人,難免引發他人的仇視甚至迫害。

  轟動全美的變性人遭迫害案例不說,我校一位男教授變性為女後就不像愛異裝的同事那麼理直氣壯。要糾正對性別問題的世俗成見談何容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