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曾經的跳蚤市場/慕 秋

時間:2017-05-25 03:16:09來源:大公網

  錦綉花園十幾年前有個跳蚤市場,挺紅火的,我家零四年搬去錦田時,每逢周末,常去那裏逛逛,買些好東西。像至今仍掛在樓梯兩邊的鏤空木框畫,就是在那裏淘來,四幅是正方形:春夏秋冬,四幅是長方形:梅蘭菊竹。

  跳蚤市場面積很大,到處堆放着貨品,汽車穿街而過,更增添了混亂,不過,覺得這才是跳蚤市場應有的氣氛,人多熱鬧增加歡樂。市場內也有稍靜的地方,像偌大陶瓷店,花瓶碗盤任君挑選,還有幾間室外傢具店,面積也頗大。市場貨品偏向西洋化,當年我家買下的兩個宮廷式金屬花架,擺在哪裏都美。

  約是零七年,錦田紅磚屋開始營業,錦綉跳蚤市場的店東逐步遷至紅磚屋,不久,錦綉跳蚤市場便關門大吉。但幾年下來,不適應紅磚屋的店東陸續離開,不知去向。目前在紅磚屋熟面孔的還有三家,一家是花店,我每年必向老闆娘買木瓜苗等。另一家,就是那位在錦綉跳蚤市場開着倉庫般大的瓷器店老先生,他現在賣乾花、水晶等,瓷器也有但不多。

  還有一對中年夫婦,男的將長髮束成馬尾,女的則將長髮盤在腦後,他們店內的東西堆三壓四,我經常淘寶似的去他們那裏逛,據他們說,仍賣的是在錦綉跳蚤市場時的積貨,紅磚屋地方小,難以入新貨。

  錦上路西鐵站的跳蚤市場於零八年開張,百多個檔位,比鄰近的紅磚屋氣派,也更具旅遊功能,不過,我仍是較喜歡及留戀曾經的錦綉跳蚤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