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金太倉/海 雲

時間:2017-05-24 03:16:19來源:大公網

  「錦繡江南金太倉」是一種美譽,也是一種事實。這個超過四千五百年歷史的江南名城,富裕是由來已久的。又處在大上海和人間天堂蘇州之間,有着上海灘的繁華,更有着蘇州的舒適。

  可能正是這種富足的關係吧,太倉的人很會享受生活,也很熱愛自己的家鄉。這種熱愛與很多小城鎮的人有些不同,一般來說,小地方的人,尤其是在中國,都愛往大城市裏跑,可這點在太倉例外!這裏的人們哪怕出去闖蕩,出去讀書,外面的世界轉上一大圈,最後還是願意回到太倉。做太倉人是一種驕傲。太倉人似乎也並不喜歡被歸類於蘇州屬區,不過,對於是「上海的後花園」之稱,倒也不是太拒絕。

  在太倉的那兩天,我們得以參觀了南園和太倉市規劃館,還在江南絲竹館欣賞了古琴和江南絲竹調。南園的亭台樓閣讓我們見識了太倉蘇州園林般的精緻,太倉市規劃館裏的展示又讓我們看到太倉發展的軌跡和未來的藍圖。優雅的古琴和獨特的江南絲竹樂又讓我們領略了太倉這塊土地人傑地靈的風雅和靈動,透過這個江南水鄉的代表地之一,我們可以窺到過去的幾十年中國巨變的一路風景,有驚嘆、有驕傲,也有些許的遺憾。

  希望太倉能保持這一份獨特的魅力,這份中國大地上留存的難得的樸實,定能贏得這個世界和人們由衷的喜愛和尊重。

  祝福太倉,祝福我們繁榮強大的祖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