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愛荷華/張 泠

時間:2017-05-24 03:16:19來源:大公網

  下午在「安寓」與聶華苓和王曉藍老師談天。雨後,窗內蘭花盛放;窗外碧樹間,芍藥與二月蘭蓬勃。發現窗後林邊草地上有三隻小狐狸嬉戲,如小狗搬奔跑跳躍,或者嗅花香。其中一隻注意到我們在窗內看牠,端坐在那裏,注視我們良久。回到愛荷華,回想起我們曾離各種動物如此之近,野兔,鹿,蝙蝠,狐狸……久居人口稠密的紐約的朋友見了,都深以為奇。

  去愛荷華大學物理系Y與R教授家晚餐。我們在當地雜貨店選了智利紅酒與本地IPA啤酒帶去。Y教授為爽朗幽默的比利時人,烤了許多美味披薩給我們吃。我們開玩笑點意大利、德國、希臘、中國式披薩,他別有創意地在面上點綴不同食物,香腸,熏肉,橄欖等,「中國式」的上面有紅椒和米飯。他家兩個活寶是九歲的對眼兒貓Lavender和足球守門員三女兒Naomi。貓是被領養的,甚喜與人親近。眼睛和臉都圓圓的,甚至有點像漫畫版的貓頭鷹。Naomi短髮精幹,特別酷,像個小男生。二女兒Nova秋季將去史丹福大學讀政治學,此前曾幫民主黨議員伯尼.桑德斯助選總統。她擅長演奏中提琴,曾隨學校樂團去中國演出。R作為物理系為數不多的女性教授,也在以身作則三個女兒的人生與職業生涯。她曾帶女兒們乘長途巴士去首都華盛頓特區參加女性大遊行(那時我也在,可惜人海中錯過)。Y教授業餘愛好還有木刻和蝕刻,送了我們四張,有愛森斯坦,弗洛伊德,開普勒,我的是一張手拿madeleine的普魯斯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