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小意外/阿 濃

時間:2017-05-2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女兒有一個玻璃做的午餐盒,比較健康衛生,但盒面是透明膠蓋。買回來的時候,盒面上貼有一張招紙。想法把招紙起掉之後,膠盒面上留下一層黏黏的膠,怎麼洗刷也去不了。

  試過用洗潔精、火酒去擦,那層膠黏手依然。老伴建議用汽油試試。

  哪裏有汽油呢?車房停泊的汽車油缸裏應該有,問題是怎樣取出來。

  我找到一根細細的竹枝,準備包一小塊棉花在竹枝頭,伸進油缸去「索油」。轉念如果棉花掉進油缸底該怎辦?結論是太危險,勿嘗試。後來想到用一塊抹布塞進油缸,手拿另一端,估計抹布已經浸濕了汽油,就把它拉出來。

  扭開加油蓋,把抹布塞進去,不順利,用竹枝幫着塞。估計差不多了,想把抹布拉出來,卻被什麼勾住。不敢硬拉,怕布斷了掉在油缸裏,會出問題。左旋右轉,就是拉不出來。心想這次糟糕了,要到修車房去想辦法,可是此時已過了下班時間,要等明天了。正在痛罵自己愚蠢時,忽然想到一句格言:「退一步海闊天空。」便把抹布先輕手向下推,然後輕輕上拉,果然應手而出,如釋重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