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青年廣場展「創享.中華」圖片

時間:2017-05-24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陳俊遠(左起)、虞暉、武翠英、許曉暉、王鳳鈺、呂施施、謝素琪拉開展示卷軸,為展覽揭幕     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適逢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由青年廣場與民族畫報社聯合主辦的「創享.中華——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圖片展覽現於柴灣青年廣場一樓Y展覽平台舉行,展期至六月三十日。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王鳳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司長武翠英、青年廣場總幹事呂施施、民族畫報社紀委書記及副總編輯虞暉、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代表陳俊遠、廣州白雲海外聯誼會會長謝素琪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昨日的開幕儀式。

  許曉暉於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青年廣場與民族畫報社帶來珍貴的中華民族圖片展給香港的青年人認識,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這個美好的年份,期望圖片展可以擴大青年人的目光,讓他們更懂得欣賞中國漂亮的河山,擴闊國際的視野。」

  是次展覽呈獻近一百三十幅圖片,從「生活.家味」、「生計.勞事」、「生命.儀軌」、「際會.家園」四方面,以衣、食、住、行、商路、匠人、祭祀、婚禮等多個角度,展示中國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和文化特色,詮釋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特別的是,在少數民族的日常生活場景中,常見多民族文化交流的例子,如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宅龍寨的嘉絨藏族婦女,每到重大節日便穿上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古裝,這些古裝造工考究,款式、圖案、設計均融合了滿、蒙、藏、漢四個民族的服飾元素。

  該展覽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網頁:www.youthsquare.hk/chi/hot-news/23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