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姑嫂之間的男人/慕 秋

時間:2017-05-23 03:16:17來源:大公網

  舊居拆遷,上輩的房產轉了他的名字,他妻子認為理所當然,一來他是兒子,二來,公婆的養老送終都是他們做的,醫藥費就花了不少。但他的妹妹不這樣看,按遺產法兒女平等,更何況當年父母重男輕女,她遷出戶口去農村插隊,等於是為哥哥留城作出犧牲。

  他內心疼愛妹妹,說這房子是應該有她一半,妻子不幹了,大吵大鬧,妹妹也兇,上門就與嫂子打架。妻子見他一心幫妹妹,氣得離家出走了。他不知如何是好,找人調解。最後調解成功,妹妹同意接受一筆款項,不再糾纏繼承權,她惡狠狠地對嫂子說:「看在哥哥面上,饒了你!」

  都說長兄如父,哥哥偏愛妹妹,在一些事例中還真讓人長見識了。另一位哥哥自作主張將父母遺產落妹妹一人的名字,理由是妹妹的女兒在海外定居,她沒有家庭,孤苦伶仃,我不照顧她誰照顧?他妻子說遺產應對半分,自家兒子三十多了,因為沒房至今找不到女友。夫妻為此事失和,妻氣病了,將他趕出家門,任他在外漂泊。

  幸好這家人有文化有教養,感情雖傷了幾年,但找人調解時,未見胡攪蠻纏,肯主動讓步。調解者問嫂嫂:「你看怎樣做較好?」她說兩處房子互換就行了。這兩處房,其實面積、價值相差都不大,不過是嫂嫂住的是一房一廳,妹妹是兩房一廳,換過來,嫂嫂的兒子便有了自己的一間房。妹妹幾乎沒損失,當即表示同意,哥哥也很感動妻子的大度,當場擁抱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