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亞馬遜績優 CEO身家直逼全球首富

時間:2017-04-29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亞馬遜股價創新高,帶挈該公司行政總裁貝索斯身家水漲船高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公布,首季盈利按年升41%至7.24億美元(約56.47億港元),或每股1.48美元,勝市場預期。亞馬遜表示,雲端業務及廣告業務均有增長,雲端業務收入升42.7%至36.6億美元,符合預期。該公司股價周五曾漲3.4%,高見949.59美元創新高。

  股價飆3.4%創新高

  隨着網購愈趨盛行,帶動亞馬遜近年營收急升,首季總銷售增長22.6%至357.1億美元,超過預期。研究機構Baird Equity分析師稱,亞馬遜核心電商業務依然穩健,訂閱會員服務和廣告業務增長加快,有助毛利增長。旗下Amazon Prime向會員提供快速送貨和視像串流服務,首季銷售增52%。亞馬遜預期,第二季度銷售介乎352.5億至375.5億美元,估計受匯率因素影響的約7.2億美元。

  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周四股價上揚,帶挈行政總裁貝索斯個人財富周四增33億美元,至逾800億美元,距離全球首富蓋茨不足50億美元。亞馬遜股價周四收報918.38美元,因業績優於預期,股價收市後場外交易進一步升至965美元,以此計算,貝索斯持有的亞馬遜股份市值逾800億美元。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蓋茨擁有的微軟股份,以周四收市價計,市值為871億美元。

  亞馬遜首季盈利躍升41%,為該公司連續第八個季度實現盈利,也是自2012年來連續盈利的最長紀錄。過去一年,投資者追捧下,亞馬遜股價累升53%,周五曾漲3.4%。分析師表示,投資者認為亞馬遜成為一部盈利和增長機器,惟外界關注該公司是否能維持增長。

  分析憂雲端業務前景

  近期亞馬遜積極海外擴張,加強運輸基礎設施,擴大影視製作,分析師料這情況至少持續至2018年。亞馬遜亦承諾在這段時間將招聘13萬名美國工人。亞馬遜在國際市場的開支大多是投放在墨西哥和印度,在這兩個市場建立Prime業務。然而,亞馬遜國際業務近數季出現虧損,今年首季經營虧損4.81億美元,銷售增長15.6%至110.6億美元。

  分析師留意到亞馬遜雲端計算業務增長出現放緩,惟這業務是該公司近期實現盈利動力之一。亞馬遜雲端業務已成立十年,向初創企業、政府機構及其他企業提供雲端計算服務,但近年面對來自微軟和谷歌的競爭加劇,分析師擔心亞馬遜雲端業務增長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