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昂貴的美國醫療/海 雲

時間:2017-04-28 03:16:18來源:大公網

  兒子一月下旬做了個小微創手術:鼻竇清洗術。全身麻醉,總共三、四個小時吧。

  現在陸陸續續的,他不斷收到醫療帳單:醫院設施使用帳單,麻醉帳單,手術費醫生帳單……

  他的保險是保在他爸爸的名下的,但畢竟還是大孩子,一收到帳單就很緊張,給我們打電話:怎麼又是兩千塊錢?不需要我付吧?

  趕緊安慰他:沒事,保險公司付,你把帳單寄給我們就行了。

  這一個多月,也不知他收到多少帳單,過兩天就一張。終於保險公司最後的一張總帳單寄給了我們,看着上面的數字,我門都有點不敢相信,六後面四個零,這樣的一個小手術竟然要收六萬多美金!帳單明細很清楚,一條一條的,睜大眼仔細看,沒錯兒,就是六萬美金!以前,我們看病看醫生,很少注意總價,自己把自己負責要付的部分付掉,不會關心保險公司總共付掉多少,加上也沒做過什麼手術,簡單看個醫生幾百塊,最多的一次是生孩子,兩萬美金吧,自己也就付幾百塊而已。

  先生說:美國醫療太貴了吧!難以相信吧!不過,你再看,醫生與保險公司有合約,六萬塊的帳單最終變成六千多塊,病人即我們需要付一千多美金,保險公司付五千多就了結了。

  說給學醫的兒子聽,他也說: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system。(系統有問題)可不是嗎!好在我們有保險,這樣一個普通的小手術,若沒有保險,你自己就得付六萬美金,如果是大手術,沒有保險,如何敢做?又如何做得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