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范冰冰的突圍/楊勁松

時間:2017-04-28 03:16:17來源:大公網

  今年康城影展七十周年,范冰冰出任主競賽評委,這是中國八○後演員首次以評委身份出現在這個藝術電影大獎的殿堂。之前,康城五十周年慶典中的中國評委是鞏俐,張曼玉則出任康城六十周年的主競賽評委。而陳凱歌、楊德昌、姜文、徐克、吳宇森、王家衛、章子怡、舒淇、杜琪峯、施南生、李安則先後出任過康城評委,范冰冰能入此隊列,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

  范冰冰從謝晉導演主持的演藝培訓中心畢業後,未接受大學本科教育,直接踏入影視圈,從《還珠格格》趙薇等主演身邊的丫鬟等小角色開始演起。雖然英雄莫問出處,但范冰冰仍被偏見甚至非議的目光質疑到今天。康城影展在影迷中是藝術電影的最高大獎,康城評委也代表着在世界電影界的影響力,范冰冰能入圍,讓有些人頗感意外。

  其實康城對於她並不陌生,她主演的《日照重慶》曾入圍主競賽,她也是歐洲名牌多年力邀的康城紅毯明星。但她曾因《觀音山》獲得東京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去年又憑《我不是潘金蓮》榮獲聖塞瓦斯蒂安電影節影后桂冠,這兩個都是國際A類電影節,尤其後者歷史久遠,在歐洲影響甚廣。去年她在西班牙獲獎,給她進軍康城評委奠定了重要基礎。藝術標準嚴苛的康城,絕對不會隨便找個花瓶去當評委,有了兩個A類國際影后榮譽與肯定,范冰冰的突圍又在情理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