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分析:奢侈品牌股價呈超買

時間:2017-04-26 03:16:0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奢侈品牌銷情好轉,但市場分析師的看法則偏向審慎,認為奢侈品牌股價升勢過度,呈現超買。

  法國奢侈品牌集團路易威登(LVMH)早前公布首季業績超出市場預期,原因是受惠於內地消費者購買開支錄得雙位數字增長,無論是在中國內地和其他地方,LVMH的業績均錄得好成績,在亞洲市場業務(不計日本)大漲兩成,歐洲市場的業務也有14%的升幅。

  即使表現較落後的另一名牌Prada,同樣受惠於內地市場增長,雖然在截至一月止的十二個月,銷售下跌9%,幸而一月份呈現正面增長數字,這要歸功於內地市場反彈,該公司管理層稱增長趨勢仍然持續。

  不過,分析師指出,若投資者期望可以重返2010年的景況,可能會失望;而隨着內地消費者日趨成熟,同時愈來愈受到社交媒體影響,對品味追求變得較以前難以捉摸,令奢侈品的需求猶如投資者情緒一樣,經常出現波動。LVMH強勁業績部分反映由過去一年低迷環境中改善,一年前巴黎和布魯塞爾發生的恐襲事件,導致兩地遊客大減,而當時內地消費者開支尚未復甦,奢侈品牌銷情放緩。

  LVMH股價半年飆38%

  不過,投資者依然看好奢侈品類股份前景,過去半年,LVMH股價累漲37.8%,預測市盈率達到23.47倍,該公司主席阿爾諾曾經表示,此時回購股票代價不菲;另一名牌Prada的市盈率更高達29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