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LV母企擬1026億悉購Dior

時間:2017-04-26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阿爾諾於聲明中表示,有關收購交易實現市場長期以來簡化結構的要求,透過收購Dior,加強LVMH的時裝和皮革用品部門\法新社

  Louis Vuitton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牌法國路易威登集團(LVMH)周二宣布,以約121億歐元(約1025.61億港元)收購Christian Dior(下稱Dior)餘下逾兩成半股權,每股作價260歐元,較Dior周一收市價溢價15%。受到利好消息刺激,LVMH股價周二在巴黎市場早段曾升4.89%,Dior股價更大漲12.85%,兩者股價雙雙破頂。\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倘若上述收購交易完成,LVMH集團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法國億萬富豪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將進一步鞏固對Christian Dior的控制權,並把Dior歸納入其LVMH王國之內,也是他其中一宗最大的交易。

  阿爾諾家族現持Dior股權74.1%

  根據周二聲明表示,LVMH收購Dior餘下兩成半股權,每股作價為260億歐元,當中涉及金額約121億歐元。目前阿爾諾及其家族,已經持有Dior合共74.1%股權,管理Dior的香水及美容業務。

  有待收購交易完成後,LVMH將掌管Dior手袋、時裝和訂造晚裝的業務。而根據該項交易,Dior的估值約達65億歐元(約550.95億港元)。

  LVMH提出每股260歐元收購Dior餘下股權,較Dior周一收市價溢價15%。受消息刺激,LVMH和Dior股價周二在歐洲股市造好,LVMH股價在巴黎市場早段曾升4.89%,高見225.2歐元,創歷史高位;Dior股價亦曾大漲12.85%,高見256歐元,同樣創歷史高位,股份交投量急升。

  根據收購交易,LVMH將為每股Dior股票支付172美元現金,加上0.192股愛馬仕(Hermes)股份。股東可選擇的方式包括全現金、愛馬仕股票、或現金加上愛馬仕股票。該集團董事會一致同意該項收購交易,阿爾諾及其家族的收購需要通過融資完成。

  加強時裝皮具業務

  阿爾諾家族表示,該宗收購交易目的為加強LVMH時裝和皮具用品部門。Jupiter資產管理環球股票策略師指出,把Dior的時裝和香水業務結合、統一管理,將對LVMH股東有利,皆因此舉能簡化企業架構。事實上,LVMH擁有眾多奢侈品牌,除了享負盛名的Louis Vuitton、Dior之外,該集團還持有法國時裝品牌Givenchy以及法國名酒品牌Hennessy。另外,LVMH亦同時持有其他包括DKNY、TAG Heuer、Berluti、Fendi、Celine、Cova等品牌。

  預期今年下半年完成

  阿爾諾於聲明中表示,有關收購交易實現市場長期以來簡化結構的要求,透過收購Dior,加強LVMH的時裝和皮革用品部門。而LVMH亦發表聲明表示,整項收購交易可望在首年內提升每股盈利,而該交易預期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巴克萊分析師表示,Dior是名氣大品牌,對LVMH來說,這是一項理想的收購交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