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想起了Frank\一度

時間:2017-04-26 03:16:00來源:大公網

  「我叫Frank,所以我非常frank。」台灣人Frank是我們項目組的執行總監,一身風衣和一個旅行箱式的電腦包的標配,淡淡的幽默,加上一口軟糯台灣音,傾倒客戶無數,以為這才是一流企業的一流形象。然而隨着客戶審美疲勞,一些軟件產品設計上的先天缺陷導致項目延期,客戶開始失去了耐心,項目初期客戶期待值過高,到了後期劇情反轉,幾乎天天拍桌咆哮,而Frank一如既往的溫文爾雅也成了執行力不夠的證據。

  這是若干年前和Frank一起做項目時候的事情,作為與他合作的partner,我壓力頗大,開始使出渾身解數逼着項目組加班甚至熬夜,Frank叫我去談話,「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Frank說,我敷衍着,心裏卻想着道不同不相為謀,台灣人做事效率太低。

  後來項目做得多了,發現「嚴於律人」行不通,開始回頭思索Frank的待人接物,竟然頓悟了,人與人之間靠的是愛和智慧,而不是強迫和控制,從此項目開始做得順風順水,人際關係也開始暢通無阻了。

  有些人、有些事情,需要有一定時間的催化,才漸漸開出花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這「情」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惜之情,我感嘆Frank對我的耐心,也體會到他當時得不到理解的無奈。

  夜色溫柔,Frank此時在何處呢?願他依然瀟灑悠然、風度翩翩。

  人生因為遇到美好的人而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