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國官員貪腐案\海雲

時間:2017-04-26 03:16:00來源:大公網

  最近,電視裏報道一則美國新聞:新澤西州第三大城市的市長,因為貪腐被起訴。

  說來美國很多官職,小到我居住的小鎮的鎮長,大到州長和現任總統,都有人是毋須支薪的,因為他們可能都有其他生存的手段,做官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賺錢的手段。比如特朗普,他的商業王國賺的錢肯定是比美國總統的薪水高很多倍的。

  而且,美國官員的競選制,通常需要籌款,那些有錢人自己掏點錢或者找同樣有錢的人募點款,也容易。所以,很少聽說窮人競選做官的。做官的一般來說,經濟條件都不錯。故而,一下子聽說有個當官的貪污,我還真的忍不住有些吃驚呢。

  這市長怎麼回事兒呢?貪污了多少錢?政府怎麼處理的?一好奇一追蹤,紐約時報是這麼報道的:五十八歲的新澤西州Paterson市市長,因為misconduct(這個英文詞可以翻譯成不當行為)被起訴。什麼不當行為呢?他濫用職權指使市政府的工人到他家搬箱子修理廁所,還派工人去他女兒的倉庫幹活兒,然後讓這些工人報超時工作,市政府買單。

  州政府調查人員說這是一起濫用職權和老舊模式的貪污案件。把政府工人當作自己家的修理工使喚,濫用納稅人的錢,如果一切屬實,他將面臨兩年的牢獄之災。有趣的是,當我在微信朋友圈裏分享這件事時,幾乎所有的中國內地朋友都告訴我:這在中國根本不算個事兒!和中國的貪污官員比,連個小巫都算不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