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倫敦樓價跌1.5%八年最慘

時間:2017-04-25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倫敦四月樓價按年跌百分之一點五,為八年來最大跌幅,英國其他地區樓價反而向上;圖為倫敦地產舖櫥窗 資料圖片

  倫敦樓價在四月份錄得接近八年來最大跌幅,平均發售價按年下跌了1.5%,按月的跌幅更擴至2%。然而,英國其他地區則好像已擺脫了脫歐的影響,全國樓價不跌反升,而且更創下了歷史新高。

  物業網站Rightmove報道,買家目光避開倫敦區物業,令區內樓房發售價在四月份下跌了1.5%,至平均63.68萬英鎊(約633.69萬港元)一個單位,亦為自從2009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按月計算,倫敦樓價在四月份更下跌了2%。

  每單位平均售價633萬

  誠然,英國公投脫歐,加上對投資者加收稅款,倫敦樓價自從2016年初以來便一直跑輸英國其他地區,一些較昂貴地區的跌幅最勁,錄得4.2%的按年跌幅,但郊區的樓價則不跌反升,錄得1.7%的升幅。

  經濟前景轉差 買家趨審慎

  Rightmove總裁Miles Shipside表示,雖然倫敦以外其他地區在春季錄得上升,多處的樓價都有上漲,但倫敦部分地區卻經歷調整。倫敦最高級的豪宅正以較低叫價以吸引買家,以抵銷所增加的稅務開支。倫敦樓市失去增長動力,意味隨着當地通脹升溫,侵蝕實際利潤,加上英國已開展了脫離歐盟的正式程序,令經濟前景變壞,物業買家對英國樓市的前景已轉趨審慎。

  然而,英國的物業發售價,卻已從英國脫歐後復甦過來,平均售價更在四月份升至31.37萬英鎊的歷史新高,按月升幅錄得1.1%。

  Rightmove的資料顯示,英國全國樓價在三月份上升了3547英鎊,並超越了去年六月份所創下的31.05萬英鎊的原來歷史新高,當時英國正舉行脫歐公投。

  Rightmove表示,英國現時新建樓房的數量,比起金融海嘯以來任何時間都要多。

  英國東部樓價反升5.3%

  事實上,英國首次置業者尤其活躍,帶動當地首置市場樓價四月升6.5%;Miles Shipside認為,強勁的春季銷情,將足以抵銷英國提前在六月八日大選的不明朗因素。按地區計算,威爾斯和英國東部樓價的升勢最凌厲,分別上升了4%和5.3%。Shipside表示,本月樓房買賣活動熾熱,使簽訂銷售協議的宗數比起去年同期上升了一成。

  雖然,英國全國樓價在四月份按月上升了1.1%,但比起過去七年來同期錄得的1.6%升幅,仍然有所放緩。英國樓價在四月份的按年升幅為2.2%,亦是自從2013年4月以來最低。

  另外,一份由德勤會計師行在周一製作的報告亦顯示,英國首季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該項調查是由三月十七日至三月二十日進行,受訪的英國人有3000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