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刮目相看林憶蓮/凡 心

時間:2017-04-24 03:15:58來源:大公網

  湖南衛視近年有一台熱爆的歌手比賽節目,參加的是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外國的著名歌手。鄧紫棋、古巨基、黃貫中、容祖兒、李克勤、側田、杜麗莎、林憶蓮等香港歌手在不同季度亮相,受到熱烈歡迎。

  第五季中,林憶蓮過五關斬六將,贏得了季度總冠軍。

  林憶蓮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林憶蓮得過香港「天后」稱號,她特別的聲線及形象,代表作《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令香港人記憶深刻。她對歌唱技藝的認真,也在坊間傳為佳話。

  有一段時間林憶蓮沉寂了。後知道她到了台灣發展,嫁給了著名音樂人李宗盛,生了個女孩,最後離婚。

  林憶蓮何時再現香港樂壇已不太有印象。再見到她,是在內地不同電視台的一些節目裏。這次在湖南衛視出現,一路走來,大放光彩。

  她已年屆五十,這次展現出全新面貌、對音樂始終如一的熱忱、對技藝精益求精,態度和技藝都值得讚佩。

  過去林憶蓮以對音準的精確掌握,對歌曲細膩處理而著稱。經歲月沉澱,這回更表現出對音樂深刻的理解及對同行的謙卑尊重。她一改「雞仔聲」的弱點,音域比過去更寬,音色更為醇厚。

  最終一曲她演繹的是張惠妹的《也許明天》。這首歌音高起伏大,容易荒腔走板,但林憶蓮激情而準確的演繹征服了觀眾,終令她成為季度歌王,標誌着她登上了歌唱生涯的另一高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