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文化封神榜/輕 羽

時間:2017-04-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說香港是無聊小島?其實反而我覺得文化藝術節目多不勝數,目不暇給。復活節期間,我便帶兒子去露天廣場看了「社區文化大使」《封神榜之老友記再起風雲》。

  所謂文化大使,乃是香港康文署贊助的推廣節目。不同的表演團體會在公共場所,例如商場的大堂、球場的空地、屋邨的廣場,舉行各式各樣的表演節目。大部分都是戲劇,亦有音樂、舞蹈或粵劇,總之形形色色,應有盡有。

  我在牛頭角上邨天幕廣場看的《封神榜》,就像一個專為鄰里街坊而設的街頭演出,只是表演單位較大規模,製作的心思更加認真。劇情就是有關紂王、妲己和姜子牙等人的故事。重心在於姜子牙雖然年紀不輕,但仍然心有抱負,百折不撓,最終都能達到目標。劇中以姜子牙寓意「老友記」,也即是現代香港對長者的代名詞。部分長者雖然退休,但往往仍然有心有力,可以繼續貢獻社會。

  這類文化大使節目,觀眾對象也不一定是長者,總之就是到達社區不同階層,為坊眾提供免費但是質素較佳的表演。演出的劇團前後台人員達二十多個,全劇雖然不足一小時,除了角色扮演,載歌載舞,特別道具如刀槍棍棒,樣樣齊全。演員都很年輕,個個精力充沛,能與觀眾打成一片。看着他們在烈日當空之下,穿着厚厚的古裝戲服,面上的汗珠淋漓,怎能不為演出而鼓掌?不過話說回頭,如此演出雖然娛樂豐富,但演出後如何能夠讓民眾持續參與藝術活動,乃是主辦機構必須深化的跟進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